2002/12/27
捷運娛樂週報-雷射近視散光矯正權威--諾貝爾眼科

?雷射近視散光矯正權威—諾貝爾眼科?

諾貝爾眼科自去年11月成立以來,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已經陸續在台北開了三家診所,台北諾貝爾眼科、八德諾貝爾眼科及天母諾貝爾眼科。除了一般眼科門診外、超音波白內障手術、兒童近視保健,也都是諾貝爾的服務項目,而現代近視手術的主流,「雷射原位層狀角膜重塑術」(LASIK)更是諾貝爾眼科的主要專長。

雷射原位層狀角膜重塑術(LASIK)是一種利用準分子雷射之光切作用,正確切割角膜組織達到去除近視度數的目的。諾貝爾眼科的主治醫師群,對於雷射手術都具有專業背景,張朝凱醫師、戴文瑛醫師、陳美齡醫師、曾泓傑醫師等,都是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會員,以及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會員。

同時是諾貝爾眼科機構執行長的張朝凱醫師,是行政院衛生署角膜移植合格專科醫師,並有四年的雷射手術經驗,畢業於高雄醫學院,於1997年於美國哈佛大學公衛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後,同年並在美國麻州眼耳中心,鑽研準分子雷射角膜層狀切開屈光手術(LASIK),完成雷射近視研究員的訓練。近年來也積極參加各大眼科醫學會研討會,充實眼科領域的知識。

張朝凱醫師曾任台北博仁醫院眼科主任、台北實和聯合診所眼科主治醫師,並跨足媒體界和教育界,藉此宣揚視力保健的重要。他擔任過中國時報、自由時報醫療保健專欄作家,以視力保健、眼睛保護等不同主題,與讀者分享所學。更在國立台北護理學院擔任過助理教授、大陸青海省西寧市眼病治療中心擔任客座教授。張醫師表示他的未來展望是將醫療心得和大學的任教感想分享給大家,並繼續鑽研眼科手術和近視雷射手術,同時也會積極的著手於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