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人間衛視 談前導波手術

日期:94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主題單元:談前導波手術

訪問大綱:

一、何謂前導波

前導波系統是利用哈柏天文望眼鏡原理,透過雷射光波反彈數據的分析,了解眼球的光學結構與內部構造,並可藉此數據的分析結果,利用3D立體圖描繪出眼球的狀況,及其所產生的高低階像差,將其結果輸入到雷射的電腦程式,透過最新一代VISX-S4準分子雷射儀,在做雷射視力矯正的同時輔以及細微的修正,以改善一般傳統雷射術後易產生的夜間光暈及眩光現象,締造更完美的視力品質。前導波是一種為您個人量身訂做的手術,其術後的裸視品質超越其術前配鏡之視力。

二、前導波雷射適用對象

1.需追求高視力品質的人,如:飛行員、神射手及畫家等。因透過前導波雷射,可提昇影像的清晰度及色彩的明亮度,達到更加的視力品質。
2.夜間瞳孔直徑大於7mm的人,因為前導波雷設可改善傳統雷射術後容易產生的夜間光暈及眩光現象。
3.散光度數高於150度以上的人,因透過前導波雷設可提高散光軸度的準確性,提高矯正之效果。
4.近視度數1200度以下的人。
5.最佳矯正視力低於1.0以下的人,因透過前導波雷射,可矯正因插片所無法矯正的高階像差,其樹後的裸視品質超越其術前配鏡之視力。

三、前導波雷射與一般準分子雷射之差異

◎ 一般準分子雷射

主要用於矯正低階像差,例如近視、遠視及散光。

手術後較易產生夜間光暈及炫光現象。

◎前導波雷射

主要用於矯正高階像差;高階像差影響視力清晰度及解析度。

利用飛點掃瞄雕琢個別角膜之差異。

可改善手術後可能出現的夜間光暈及炫光現象。

手術後擁有較高解析度的視力。

提升整體視力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