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2
2002-12獨家報導/創新視覺美學 打造美麗新「視」界

?創新視覺美學  打造美麗新<視>界?

融入了眼科整體美容醫學概念,天母諾貝爾眼科成為領先全國的整體美容醫學中心,而經營團隊中的每一位醫師,都強調諾貝爾眼科不僅是治療眼睛疾病的地方,更是精心詮釋人類靈魂之窗、帶來無比自信與光彩的地方。 

「人類追求完美的事物亙古不變,自古希臘時代講究內外兼備、均衡健全的完人思想,至今,從世界藝術、人文乃至講究精確的科學技術中,更可窺其端倪。我們可以說,整體性的美學思想,帶領著人類文化前進,也讓人類在各領域達到極致成就。」諾貝爾眼科機構執行長張朝凱醫師說。 

認為雷射視力矯正是二十一世紀最令人感動之手術的張朝凱醫師,儘管在專業雷射屈光矯正手術領域之中,獲得無數的掌聲、喝采與肯定,但他仍不以此自滿,除了不斷精益求精,並以獨特的思考邏輯醞釀出「眼科整體美容醫學概念」,並強調此概念將會是新世紀的全人類需求。

「當越來越多人接受雷射視力矯正,擺脫了沈重的眼鏡負荷之後,對眼睛整體美容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也是一種美學層次的提升。因此,以最新科技—脈衝光,針對眼部周遭黑眼圈及細紋、斑點的治療,或肉毒桿菌對眼部周遭動態性皺紋的處理,甚至是眼型、眉型的調整及眼部化妝品、保養品的使用,都是眼科雷射手術後的患者想進一步接受的服務。故結合眼科、皮膚科、整形外科三方專業領域,乃為無可避免的趨勢。」

天母諾貝爾眼科顧問Margaret也指出,在這個講究社交禮儀的時代,除了得宜的談吐內容外,眼神、儀容更象徵一個人的專業態度及形象,每個人必須表現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才能夠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當人們交談時,其心靈的交流必然來自於眼神的溝通,所以眼睛擔任了有如情感橋樑一般的角色,重要性自不在話下,所以,保持眼部整體的完美不僅僅是社會觀念使然,更是對自我價值的提升與要求。

融入了眼科整體美容醫學概念,天母諾貝爾眼科成為領先全國的整體美容醫學中心,而經營團隊中的每一位醫師,都強調諾貝爾眼科不僅是治療眼睛疾病的地方,更是精心詮釋人類靈魂之窗、帶來無比自信與光彩的地方。

為了追求極致美學,天母諾貝爾整體美容醫學中心自詡為國際級眼部美容醫學中心,從最新的LASIK雷射近視手術,延伸至眼部周圍美容,還包括針對雙眼皮手術、睫毛倒插、眼皮內翻、外翻矯正等等眼部醫學,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此外,所有醫療人員皆經過嚴格的評估,所有醫師皆具有雄厚的醫學知識及醫療背景,並採用最新式的設備及技術,其高品質的醫療內容傲視全國,足提供病患最完整的一系列療程,並確實讓患者從脫下眼鏡後,呈現完美的眼部。

最特別的是,諾貝爾整體美容醫學中心的環境特意營造出古典歐式氣味,當病患來到諾貝爾眼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一邊享受貴族般悠閒的午茶時光,一邊也能得到美麗的自我蛻變。

想要重現迷人雙眸嗎?必先從拋棄眼鏡開始。張朝凱醫師表示,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對眼鏡族的確是一大福音,而現代眼鏡族想要擺脫眼鏡負擔的最佳方法就是採LASIK「準分子雷射層狀角膜重塑術」。

但並不是每個眼鏡族都適合接受LASIK手術,必須考量患者本身的體質及角膜厚度等因素,所以說術前檢查顯得十分重要,張朝凱醫師說,如裸視視力、眼壓、矯正視力、角膜厚度等等多項檢查可是一樣也不能少,畢竟這是一項高自費、選擇性的手術,醫師必須依實際狀況對病患的需求提出建議,才算是真正有醫德的醫師,同時這也是保障完美雷射手術的必要條件。

另外,天母諾貝爾眼科主治醫師蕭裕泉醫師表示,天母諾貝爾眼科考量每位患者的差異性,更採用先進的前導波技術,透過前導波測量儀精密的測量與計算,將每個人角膜上個別不同的不規則散光予以量化,再以準分子雷射去除角膜上的不規則處,在矯正度數時,還能一併將眼球的光學結構完美化,讓矯正後的視力狀況更佳。

蕭醫師特別提醒,術後病患要注重保養,如定時服用藥物、不可手揉眼睛、多休息避免激烈運動等,還有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復原情況。總而言之,一個術後充分與醫師合作的病患,才能確保沒有任何問題產生。 

儘管角膜屈光手術已可使近視問題幾可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但仍無法解決高度近視所造成的黃斑部和網膜病變,因此,蕭裕泉醫師說,為避免近視的惡化,當下眼科醫學界的重要議題,就是對眼球尚未發育完全的兒童及青少年,及早控制學童近視度數並有效防範高度近視的後遺症,角膜塑形術就是不用點散瞳藥水且效果良好矯正方法。

蕭裕泉醫師表示,過去眼科醫學界發現,硬式隱形眼鏡可以減緩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乃推測是硬式隱形眼鏡使眼球生長受到節制的關係。

角膜塑形術即是利用此一原理,以中心屈度較平坦、經特殊設計的高透氧夜戴型硬式隱形眼鏡將角膜弧度暫時壓平,長期矯正使角膜弧度穩定,有效控制近視度數加深。

蕭裕泉醫師特別指出,由於角膜塑形鏡片與一般眼鏡的眼配不同,必須由專業的眼科醫師量出眼睛的度數和弧度,再針對個人角膜弧度「量眼訂做」,配鏡程序和製造均須高度精確性,若鏡片的設計不夠精確,角膜上皮容易因而遭受損傷,甚至造成發炎、刮傷、潰瘍等副作用,因此除了經由眼科醫師執行,再搭配最專業的視光學建議,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現代人常因睡眠不足等因素而造成黑眼圈,但其實黑眼圈的成因很多,如遺傳體質、老化等,且因人而異。一般用來應付黑眼圈的方法是使用保養品,但對深層皮膚的色素沈澱根本無效;於是有人以雷射治療,可是被雷射照過的皮膚,往往會破壞表皮出現紅腫症狀,甚至是反黑現象。現在最新研究顯示,用於美容的脈衝光也可應用於治療黑眼圈。

天母諾貝爾醫學美容中心即運用最新脈衝光技術,治療許多人困擾的黑眼圈等眼部問題。

主導天母諾貝爾整體美容醫學中心的構思、規劃至成立的戴文瑛醫師表示,脈衝光是一種光照療法,原理類似於雷射,但它是一種混合而溫和的光束,波長為550至1200NM,為除皺、色斑、血管雷射之集合體,治療面積較雷射大,應用範圍也廣,所以脈衝光可廣泛運用於除皺、除斑、縮小毛孔、去除臉部血管絲等美容效果。因此,脈衝光即可崩解色素聚集,改善黑眼圈的症狀,且一併解決相關眼部斑、皺紋、微血管等問題。

戴文瑛醫師並指出,脈衝光美顏術無須麻醉,治療前只要先將皮膚洗乾淨,敷上專用凝膠,將光波順利導入肌膚即可,術後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相當方便。目前許多針對肌膚的美容療程及保養都可以搭配脈衝光一起使用,更加強了整體美容效果,在未來,脈衝光技術更將與最新的抗衰老醫學結合,將人類的美麗夢想推向更高層次。

不過,戴文瑛醫師也說,每個人的膚質有其適合的光束波長,所能承受的光能量也不同,這些就必須倚靠醫師的專業知識及經驗,故脈衝光的使用雖便利,慎選專業醫師才能確保美麗安全。

天母諾貝爾眼科整體美容醫學中心除了擁有高科技脈衝光技術、高專業醫師素質外,更特別重視患者在接受脈衝光治療,術前、術後的護理工作;陳美齡醫師說,對於容易緊張、怕痛的病人,術前有其特別的處理方式,讓病人的不適應感能夠降低。術後十五至三十分鐘,則會替患者做好保濕護理工作,同時加強對患者的衛教,讓患者能充分瞭解注意事項。在三天內,醫師更持續以電話追蹤術後情形;這些細心的關懷,更可見天母諾貝爾醫師那份至誠的熱情。

「眼周的皮膚是全身皮膚最薄的地方,又沒有足夠的皮下脂肪,所以比其他地方更容易有皺紋出現。且眼皮每天都要眨動一萬次以上,這種將近不停歇的運動,使眼皮及周圍的皮膚受到莫大的壓力,眼皮內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也會因眼皮的不斷眨動而流失,造成眼皮的鬆弛與脆弱,這就是眼周容易形成皺紋的原因。」陳美齡醫師說。

肉毒桿菌是目前美容除皺的方法之一,天母諾貝爾醫學美容中心陳彥彤醫師表示,在1990年北美就已採用肉毒桿菌除皺,其作用原理是抑制神經肌肉之間的傳導,使過度活躍收縮的肌肉放鬆,其藥效作用期間可除皺,藥效過後不會加劇皺紋的形成,並維持住注射前的狀況,甚至創造更好效果。是許多好萊塢影視名人青春永駐的方法,現在在台灣也已被許多人使用。

戴文瑛醫師進一步指出,之前大家對肉毒桿菌的瞭解不夠深入,但其實現在應用到除皺的範圍卻很廣,關於眼部的魚尾紋,或是皺眉紋、抬頭紋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整個療程需要5至10分鐘,可立刻恢復正常活動,3至7天效果顯現,效果可維持3至6個月。

「現在不只是女性有除皺這樣的需求,現在有許多愛美的男性為了在工作職場上更有自信,也使用肉毒桿菌使皺紋、眼袋消除,所以美容醫學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囉!」戴文瑛醫師說。

「人類透過明澄的雙眼看見美麗的世界,世界也會因美麗的雙眼發覺人類善美的靈魂,所以打造一雙動人燦爛的明眸,就如同創造一個新世界,這便是天母諾貝爾整體美容醫學中心所秉持的理念,更希望以這項新視覺美學,為眼科創造更高層次的提升與標竿。」張朝凱醫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