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1
2003-06 美學新紀元 展望美麗新視界

?美學新紀元 展望美麗新視界?

醫師除了需專注於醫療外,更要能反應時代潮流的變化,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終站穩腳步。以雷射屈光矯正起家的諾貝爾醫學機構,在擁有美國哈佛大學醫院管理碩士學位的張朝凱醫師帶領下,從單純的眼科診所,逐步發展成整合美眼、美容、美姿三大項目的醫療機構,實是難得的輝煌成就,下個月,張朝凱醫師即將成立「台灣諾貝爾醫學展望協會」,希望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大眾。

美的事業,從眼開始

以屈光近視矯正聞名的諾貝爾醫學機構,近年來逐步向全方位的醫療體系邁進,而其中最重要的推手非執行長張朝凱醫師莫屬。張朝凱醫師1990年自高雄醫學院畢業後,即開始他專業眼科醫師的生涯,1996年赴美攻讀哈佛大學醫管碩士畢業後,剛好有機會追隨哈佛眼科主任、美國雷射視力矯正權威Dr. Dimitri學習這項眼科的最新科技,就這樣因緣際會地開啟了諾貝爾眼科成立的序曲。

搭上雷射視力矯正潮流列車的張朝凱醫師,帶著這項新技術,在1997年返國至台北醫學院任教,並開始在萬芳醫院、宏恩醫院、博仁醫院看診,2001年在台北市公園路成立第一家諾貝爾眼科診所,以150坪寬敞舒適的空間,國際級診療設備,營造讓病人自然放鬆的氣氛,將最專業、最好的服務帶給每位來求診的病人。一年半來,就診人數已超過二萬例。

美眼、美容、美姿 三方整合

「眼睛,是靈魂之窗」而如何讓靈魂之窗更美麗是張朝凱醫師的信念,諾貝爾眼科診所在賦予每位病人完美的視力之後,發覺眼科醫學應該有更大的領域可以擴充。當眼鏡族做完雷射屈光矯正手術,擺脫眼鏡的束縛之後,許多眼部肌膚問題如魚尾紋、黑眼圈、皮膚暗沈..等以往不曾注意的部分,紛紛浮上台面,尤其是年輕女性族群更是在意這些臉龐肌膚的不完美。敦南諾貝爾診所院長戴文瑛醫師發現了這樣的問題,於是諾貝爾醫學機構開始跨足眼科臉部美容醫學,加入了美容醫學領域。

戴文瑛醫師認為,美容醫學的宗旨,就是要讓繁忙的現代人以最無負擔、最有效率的方式來達成整體面容的年輕化。甚至在毫不影響工作、社交地情況下,都可以明顯快速的看到自己的改變。為了加強對顧客的服務,敦南諾貝爾診所引進許多先進的美容醫學設備。包括全台少數同時擁有二大回春主流儀器『脈衝光』及最新專利的光磁聚合科技『磁波光』(ELOS),有效達到緊膚淡斑、抗皺回春的雙重療效。此外具物理性換膚作用的「鑽石微雕」若能搭配「美白導入」,即可立即享受潔淨光采的膚質。還有最適合脈衝光術後保養的高純氧活膚及玻尿酸、茄紅素、綠茶左旋C等明星級抗老化成分的導入,是一整套全新的優質皮膚再造術。為了打造完美的身體曲線,還引進高科技的「脂肪雕塑儀」合併「體重曲線管理」,讓你從臉到腳的下垂線條,再次完美重塑!

美容醫學與一般美容不同之處,在於完全是運用時代最尖端的科技美容,所以在抗老化的領域中,敦南諾貝爾診所引進了德國最新的超奈米同類療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顧客達到延緩老化、喚回青春的夢想!

擺脫眼鏡的束縛、找回美麗的臉龐之後,就更需要美好的體態來配合,於是諾貝爾醫學機構將復健醫學的整脊部分納入服務項目,由擁有美國復健整脊博士學位的汪作良醫師主導,從正統整脊治療達到抗老化及均衡體態的境界。諾貝爾醫學機構期待以美眼、美容、美姿的新三方整合的整體概念,帶動美學新紀元。

在張朝凱醫師引領潮流的帶領下,諾貝爾醫學機構逐漸擴大版圖,「諾貝爾眼科機構」共包括三間專業雷射屈光中心,而將在6月開幕的敦南新店,更是諾貝爾醫學機構最新力作,與傳統眼科有所區別,以美眼、美容為主,幫助病人拿掉眼鏡後,整體眼部更美麗。

3大要點,視光手術嚴格把關

諾貝爾醫學機構相信,一切美麗的基礎都來自眼睛。因此當身為近視族的你,想脫離眼鏡束縛的時候,最在意的當然是手術成功與否,與需承擔的風險。台北諾貝爾眼科院長陳美齡醫師認為,一個成功的雷射視力矯正手術,必須結合三大要點:一是醫師的技術,一個稱職的眼科醫師需做好手術前正確評估及避免手術後遺症發生的充分準備,純熟的技術與豐富的經驗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二是機器的精良,眼球是極細微精密的器官,手術的成功除了醫師的技術之外,機器的輔助也佔有相當大的比重,機器的改良日新月異,從大光斑到小光斑,到大、小光斑並用,到眼球自動追蹤儀的出現,醫院設備必須跟得上腳步,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機器的精良的確相當程度左右視力矯正手術的完美度。三是病人的體質,這包括了病人使用眼睛的習慣、年紀、身體狀況都會影響雷射視力矯正的結果。敦南諾貝爾診所眼科主治醫師王倫奕同時也強調,一個成功的雷射屈光視力矯正手術需同時具備以上三大要點,才能嚴格把關每次的醫療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在SARS風暴下,諾貝爾醫學機構為了顧客的健康及安全,診所內部硬體設備的消毒,都採用通過美國FDA檢驗的「奈米鈦光觸媒」作完整的消毒。因為奈米鈦光觸媒添加了專利的「必克菌」,因此在無光照環境及深夜時段,依然可以提供持續的殺菌作用,為所有顧客的健康作後盾。

心中願景?台灣諾貝爾醫學展望協會

張醫師在眼科領域努力多年,從經驗累積中看到了台灣醫療體系的一些缺憾,加上自己本身對專業執著的熱情,在醫療本業之外開創「諾貝爾集團」,提供更齊全更專業的企業醫療服務,除了以上的「諾貝爾醫學機構」外,「諾貝爾醫管機構」包括了諾貝爾視光科技、諾貝爾醫學美容、柏克萊公關顧問公司、史丹佛國際法律事務所,主要提供企業、醫學界優質的醫務管理知識,及醫療法律、公關的諮詢服務;而未來「諾貝爾文教機構」創立的構想,是為了建立一個醫師在職進修的管道,和國外多所知名大學簽約合作遠距教學,分享臨床經驗。張醫師本身也正攻讀美國南卡大學醫管博士,讓自己在專業領域永遠精益求精,不落人後。

 在眼科醫學領域永遠追求進步的張醫師,從不忘記一個醫師救人的使命,除了在醫療技術屢求精進外,更自學生時代起即加入AMDA(亞洲社區急難救助總會)至今,2001年還爭取到在台灣舉辦AMDA年會的機會,今年11月還即將赴斯里蘭卡可倫坡代表政府參加年會。有鑑於SARS風暴對台灣人民的衝擊,暴露台灣民眾缺乏健康概念的隱憂,所以張醫師表示內政部已通過且將於下個月成立的「台灣諾貝爾醫學展望協會」,將促進公衛政策、臨床醫療經驗的討論,發揚國際急難救助的精神,為回饋社會盡一份心力。最後,記者問張醫師對未來的展望是什麼?張醫師認為自己最大的潛力在於年輕、認真、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