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人間衛視/老花眼治療再進化 國內引進無刀老花雷射手術

記者:邱雯琪 高家祥  台北報導  

眼睛是靈魂之窗,許多人到了中年以後視力明顯衰退,出現老花眼症狀,眼睛失去從遠處向近處看的聚焦能力,眼科醫師表示,以往40到45歲才會逐漸出現老花眼,不過隨著3C產品的普及,老花眼有年輕化的趨勢,現在國內眼科更引進無刀老花雷射手術,利用一種特殊的雷射光束,達到改善視力的效果。

今年54歲的資深藝人黃仲崑,老花眼症狀近10年,看雜誌要距離30公分才能看清楚,為了閱讀方便,黃仲崑甚至擁有28副老花眼鏡,不知不覺也成了家中隨處可見的必需品。

老花眼是一種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視力問題,當柔軟並有調節性的晶狀體逐漸硬化、失去彈性後,眼睛看近距離物件就會模糊不清,為了解決老花眼問題,國內也引進無刀老花雷射手術,利用一種特殊的雷射光束,達到改善視力的效果。

但這樣的雷射手術,並不是人人都適用,首要條件包括沒有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以及詳細的角膜檢測評估後才能進行,醫師也呼籲,進行任何一種雷射手術前一定要經由醫師審慎評估,才能讓術後效果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