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華視新聞--孕婦久戴隱形眼鏡,近視度數暴增

懷孕的準媽媽,如果還是習慣,沒事滑手機近距離看電腦電視,眼睛很有可能會出問題。就有一個孕婦LISA在懷孕期間,還是維持以前的習慣,瘋狂的玩手機看電腦,結果生產過後發現視力變得好差,到了眼科檢查,才發現眼睛度數增加了100度。醫師說,女性在懷孕期間,角膜厚度會增加3%,如果這段時間沒有好好保養眼睛,度數可能會大幅增加。   一下子拿起手機滑一滑,一下子又出現在電腦前面,LISA好忙,她的眼睛更忙,看東看西,沒有一刻可以休息。懷孕的時候,10個月都這樣,坐月子的時候,怕孩子晚上哭,更乾脆把隱形眼鏡戴整晚,有一天LISA覺得怪,視力眼前的景物好像都被打上柔焦。   醫師說,女性在懷孕期間,角膜厚度會增加3%,角膜的弧度會變得比較陡,影像座落的位置就會偏移),視力很容易不穩定,像LISA這樣當低頭族,還長時間佩戴隱形眼鏡,眼睛要不出問題都困難。醫生說的,是不是跟長輩說得很雷同,不可以哭,不要看書看電視,要睡飽,老人家的智慧有道理,孕婦們還是要認真聽別鐵齒。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1/201301301187662.html